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吐血”也要让孩子学英语,何苦!

2014-10-11 09:26:0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一”黄金周结束后,很多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开始复课。一周一次课,一年收费至少15000元,这是时下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的“标准”价格。很多年轻父母准备自己吐血也要让孩子吐出一口流利英语。(《北京晨报》10月8日)

孩子0-6岁时,是家长对其期望值最高的时期。很多初为父母者笃信“一定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却很少反思自己的做法是否理性。以学英语为例,有网友调侃说,建议这些家长去伦敦或纽约聘请纯英裔人士,要拥有英语语言学博士学位,最好在英语国家的电视台当过主播,这样才算对得起孩子!其实,所谓最好的教育未必适合孩子,更未必是家长能承受的。

让孩子学个英语一年至少要花1.5万元,这相当于普通大学生两三年的学费。少儿英语培训是暴利行业,商家正是看准了当下很多年轻家长急躁、功利的育儿观,才肆无忌惮地把价格哄抬到了如此离谱的地步。如果家长财力丰厚倒还好说,但如果抱着自己苦到“吐血”也要让孩子学好英语的心态,就真的可笑、可悲了。

“孩子学英语一定要趁早”是商家炒作的概念,学英语非一朝一夕之功,孩子最终能学成什么样,取决于其自身的天赋、兴趣和长久努力。家长们过分重视孩子学习英语,与当下学校教育乃至全社会对英语的过分追捧有关。但孩子英语好从来不等于教育的成功,英语作为一个交流工具,更不是孩子安身立命的根本。教育之本末,家长们还需深思。(中国教育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