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文化 > 正文

再为闽北献新作-《美丽南平 喜迎高铁》首场演出掠影

2014-10-11 07:58: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晚,南平大剧院宾客满堂,由中国铁路文工团带来的《美丽南平 喜迎高铁》文艺晚会在延首次上演。

红色的灯光,红色的彩带,红色的演出服。在一片令人炫目的红色之中,舞蹈《红红火火》正式拉开晚会的序幕。激昂的音乐,灵动的舞步,欢快的节奏,瞬间就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当晚,风格多变的演唱节目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男女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中积极向上的歌词和音乐饱含“正能量”,女声独唱节目《我相信》让人沉醉于一片柔情,男声独唱节目《向天再借五百年》的霸气引来叫好无数,由著名作曲家孟卫东创作的歌曲《红袍公主》唱出了丝丝情意,杂技节目《超越—高杆》惊险刺激,《西班牙热风》中的异域风情令人目不暇接……随着谢幕曲《南平美》再一次在大剧院奏响,历时两个小时的晚会落下帷幕。

《变变变》“魔动”延城

十指翻飞间,时而凭空出现两把花伞,时而从空盒子中变出小礼包,时而将一叠白纸变成百元大钞。演出当晚,魔术节目《变变变》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演出前,节目表演者于点儿就对记者说,此次节目最大的亮点是与观众的互动,果然,在节目进行过程中,于点儿将观众徐先生请上舞台,将自己“五花大绑”后,用一块布罩住了自己和徐先生,几秒钟后,布落下,徐先生的外套却穿到了还被绑着的于点儿身上,这个巧妙的桥段让徐先生大呼“神奇”。

“南平山美、水美,观众也热情。”结束演出后,于点儿笑着说,这是她第一次到南平,初到延城,就爱上了这里新鲜的空气,湿润的风吹在脸上,如同做了个天然面膜。她告诉记者,来之前她上网搜索了一些南平的资料,演出结束后,她还要到街头巷尾寻觅美食。

 

女声独唱《红袍公主》

《红袍公主》唱出缕缕茶香

“纤纤素手,点点红妆,红袍公主手把茶壶迎八方;盈盈笑脸,悠悠琴声,岩茶芳香随着山风在飞扬。”晚会中,一首反映美丽武夷山水的歌曲《红袍公主》惊艳亮相,这首歌由著名的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卫东作曲,他曾创作出《同一首歌》《新闻联播》片头曲等经典作品。

“孟老师曾告诉我,这首歌背后有一个美丽的小故事。”歌曲的演唱者牛悦敏说,为了创作此歌,孟卫东一行人曾专门到闽北采风,在武夷山的青山秀水里,他们遇到一位茶艺师,她与武夷岩茶有着千回百转的传奇故事,于是他们从中得到灵感,创作了这首歌。

牛悦敏说,那是她的第一次南平之行,领略过了武夷的山清水秀后,她完全体会到歌词中南平的秀丽风光,并希望此次她的演唱能让观众满意,唱出南平风采。

杂技《超越—高杆》

高杆杂技引来 尖叫连连

“啊,小心点。”“哇,好厉害!”伴随着观众声声尖叫,首次在 福建省内演出的杂技《超越—高杆》正惊险进行。

两位身着蓝白相间演出服的杂技演员在三米高的杆上,一会儿倒立在杆头的小圆盘上,一会儿做了个空心跳,一会儿相拥在一块旋转着,一会儿像蝴蝶般舒开双臂。突然,一位演出者在空中翻了个跟头,这个动作引来惊呼无数,他紧接着便稳稳落在了搭档肩头上,惊呼化作了掌声,观众的感受简直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曲艺杂技团演员张志敬告诉记者,这是铁路文工团独创的节目,于去年投入排练,在今年才慢慢成形。节目的特色在于,在吸取国外单人高杆表演亮点的同时,增加了一位表演人员,以双人表演的形式,丰富了杆上的肢体动作和搭档之间的互动,使得节目技巧更加精细,内容更加丰富。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李思敏、徐陆峰、李文超采写,图片由卢国华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