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文化 > 正文

再为闽北献新作-《美丽南平 喜迎高铁》首场演出掠影

2014-10-11 07:58: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声独唱《红袍公主》

《红袍公主》唱出缕缕茶香

“纤纤素手,点点红妆,红袍公主手把茶壶迎八方;盈盈笑脸,悠悠琴声,岩茶芳香随着山风在飞扬。”晚会中,一首反映美丽武夷山水的歌曲《红袍公主》惊艳亮相,这首歌由著名的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卫东作曲,他曾创作出《同一首歌》《新闻联播》片头曲等经典作品。

“孟老师曾告诉我,这首歌背后有一个美丽的小故事。”歌曲的演唱者牛悦敏说,为了创作此歌,孟卫东一行人曾专门到闽北采风,在武夷山的青山秀水里,他们遇到一位茶艺师,她与武夷岩茶有着千回百转的传奇故事,于是他们从中得到灵感,创作了这首歌。

牛悦敏说,那是她的第一次南平之行,领略过了武夷的山清水秀后,她完全体会到歌词中南平的秀丽风光,并希望此次她的演唱能让观众满意,唱出南平风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