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七天长假,享文化大餐

2014-10-01 08:26: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市区安排多场群众文化活动。

国庆期间,精彩演出不停歇。今晚和明晚,金秋合唱团和祥鑫艺术团承办的“庆祝建国65周年”广场文艺演出将在市中心激情广场举行。在南词小剧场,也有两场演出,分别是今晚,“献给祖国母亲的歌”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演出;10月5日晚,“夕阳美”群众文艺演出。重阳节当日,即10月2日上午,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演员将走进仁爱敬老院,举办重阳节关爱老人公益演出。

近段时间共有三场展览,除本地题材的《“中国梦·社区情”摄影作品展》(9月25日-10月8日在双溪楼市文化艺术馆一层展厅),《“江河源人类史前文明”——青海彩陶精品展》(9月29日-12月10日在市博物馆一层展厅)和《三明古堡摄影展》(9月29日-10月30日在市博物馆负一层展厅)都值得一看。特别是青海彩陶精品展已在全国多地巡展,展出的彩陶精品均是中国史前时期黄河流域彩陶鼎盛时期的代表,反映了中华先民在远古时代所达到的多项文化成就。“这次107件展品,是在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馆藏的2万多件中选出来的精品,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南平市博物馆馆长王世亮说。

国庆节期间,南平大剧院将上映《黄金时代》(文艺女神汤唯精彩演绎传奇女子萧红的不凡一生)、《亲爱的》、《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黎明升起》、《银河护卫队》等国内外大片,以及《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魁拔3:战神崛起》、《麦兜·我和妈妈》、《铠甲勇士之雅塔莱斯》、《喵星少年漂流记》、《81号农场之疯狂的麦咭》、《十二生肖城市英雄》等动画片。同时播放《永远的焦裕禄》、《天上的菊美》、《大地赤字史来贺》、《黄金时代》等爱国主义主题电影。10月1日至7日,南平大剧院每日都将推出一场观影特惠场,票价仅需5元。

爱好灯谜的朋友,今天上午,可以去市图书馆,参加“庆祝建国65周年”灯谜活动。

(罗勇安 吴建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