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发改委:严控景区门票价格上涨

2014-09-30 11:16: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彭福伟29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说,当前我国5A级景区门票价格占我国居民月收入比例远高于国外景区,我国在规范景区门票价格方面要充分体现公益性,严格控制价格的上涨。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

彭福伟说,近年来,部分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大幅上涨,特别是门票三年不得涨价规定解禁之后,许多景区集中涨价,三年不涨价变成了三年必涨价的局面,这种“涸泽而渔”的做法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彭福伟说,景区应按照规定,对未成年人、在校学生、老人、军人、残疾人等实行门票费用的减免。所有景区都应该在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另行收费项目的价格及团体收费价格。要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坚决制止各类变相涨价的行为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