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阳法院:想为群众办好事 先让群众好办事

2014-09-30 07:4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许锦艺)日前,61岁的老人郭某某从陈法官手中接过《受理通知书》后,激动地说:“没想到来法院这么好办事啊,比我想象的要方便多了,快多了,这下我心里总算有底了!”

原来,这位花甲老人郭某某去年将自己20万元的存款借给了李某某和张某夫妇,原本约定今年6月份到期就应当还款,但是李某某和张某二人却迟迟不肯还款。眼看着自己一辈子的积蓄就要“有去无回”,这位老人可谓食不下咽、寝不安席。亲戚朋友们建议上法院起诉,然而从未跟法院打过交道的郭某某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到法院起诉、到法院起诉需要什么材料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郭某某于9月25日的时候来到了建阳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老人向服务中心的陈法官讲述了事情始末之后,陈法官耐心地跟老人讲解立案需要准备的材料,立案以及整个诉讼的程序和过程,并给他发放了《服务一次性告知书》,把老人需要准备的材料都列明其中。同时,还为老人留下了法官的联系方式,方便老人可以电话咨询相关事宜,并为老人办理了预约立案的登记。

日前,按照预约,再次来到法院的郭某某仅用了5分钟不到的时间便办理完了立案手续。接过《受理通知书》的郭某某十分激动,所以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想为群众办好事,先让群众好办事!据了解,为更好地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年来,建阳法院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针对群众反映的“立案效率不够高”、“工作态度存在冷、硬、横、推现象”等问题,开展了8类23个“四风”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转变了干警的工作作风。此外,该院还从安检、立案、庭审、判后答疑、执行、司法公开等多个角度入手,出台了18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切实方便了群众诉讼,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