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闽派文艺理论家批评家高峰论坛举行

2014-09-29 07:3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文艺报》社和福建省文联主办的“2014闽派文艺理论家批评家高峰论坛”27日在福州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社科院院长张帆,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中国作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胜友出席论坛。

福建是中国文论大省之一。两宋以来,闽地文论传统不断,名家辈出。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大批闽籍与在闽批评家、理论家陆续发出声音,形成一个壮观的群体,文坛称为“闽派批评”。30多年来,“闽派批评”对当代文学思潮的演进作出了突出贡献。

论坛上,我国文艺评论界的专家学者与闽籍和在闽工作的文艺批评家、闽籍作家等汇聚一堂,围绕“闽派批评与当代文学”、“文艺批评的变革与创新”等主题进行交流互动。闽籍与在闽工作的文艺理论家批评家表示,要努力成为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成为中国审美认识、文化思想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为开创福建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