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武夷山:低碳旅游“提质升级”

2014-09-28 08:51: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22日获悉,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武夷山景区围绕管理服务、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内容,以智能化管理提升低碳景区服务,以绿色项目建设完善低碳景区功能,以业态产品开发营造低碳旅游环境,促进低碳旅游提质升级。

据了解,武夷山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无纸化电子票务、智能化集约式通达等低碳服务,有效减少游客在票务、车辆出行等方面的成本支出。今年以来,景区总投资3亿元,全面启动节能减排项目建设,其中景区南入口游客服务中心面积19000平方米、拥有120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采取自然光照明,路灯使用太阳能照明。绿色环保观光车的区内运行,让大量自驾车游客在景区内集约式出行。在旅游新业态开发上,重点建设一批休闲、慢游项目,打造低碳慢游步行街,发行景区慢游卡和金秋卡,引导游客采取步行方式游览。同时,对武夷宫古街业态进行全面调整,将民俗特色文化与旅游资源有机结合,打造和倡导文化修学旅游新业态,深入推进武夷山低碳旅游的绿色品牌建设。 (周小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