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海外考试大观 英国“高考”判分错误多

2014-09-28 07:43: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中国高中生的会考和高考相似,英国高中生也有两种考试,分别是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GCSE)和A级(A-Level)考试。不过,从去年秋天至今夏,这两种考试引起教育界和师生关注,原因是不少人认为考试判分错误率高。英国资历及考试监督办公室(Ofqual)最近一项调查显示,80%的高中校长认为GCSE判分有误,67%的校长认为A-Level考试判分有误。一些师生向英国《卫报》抱怨,学生在申请复议后普遍都拿到了比原判分高的最终得分,有一名学生甚至在复议后得分从D等直升为A等。由于申请复议需要由学校缴纳一笔复议费,很多学校无力支付这笔钱,导致不少有疑问的考分最终不了了之。另外,还有调查显示,一些老师利用业余时间申请阅卷,甚至申请本专业以外的其他课程的阅卷工作,这使阅卷公正性和准确性大打折扣。(凌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