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阳法院:校园法制教学“零距离”

2014-09-28 07:0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8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苏国仲)为了真正提高未成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在校学生自我防范能力,牢筑预防青少年犯罪防线,福建省建阳市人民法院针对不同学生在年龄、群体的区别,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有效预防了校园伤害案件的发生,实现校园法制教育教学“零距离”。

没有庄严的法官,没有紧张的气氛,而是生动形象的讲说以及学生认真聆听的场景。2013年以来,建阳市人民法院十余年工作经验的少年审判法庭庭长刘红结合近年来审理的未成年犯罪案例,在辖区内的中学开展主题为“杜绝不良行为,创造美好未来”的法制宣传课,就青少年违法犯罪常发的打架斗殴、抢劫、抢夺、盗窃等情形以及应承担的责任作了详细讲解,并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及生活学习习惯等特点,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并寄语广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努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美好未来铺平道路。

此外,给学生们讲授“防骗课”和“安全课”,也是建阳市人民法院法制宣传的重点内容。少年庭法官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欢迎。“我们希望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运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的能力,远离不良环境,养成遵纪守法、注重安全的好习惯”建阳市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刘红如是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