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总部动态 > 正文

千里送文化 关爱暖基层——公司“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活动纪实

2014-09-26 07:22:01  来源:国网工会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送书香 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建设特高压工程的日子,充实又寂寞。身处山坳中,远离城市,庞大工程日渐林立,忙碌的生活意义非凡。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建设者们对精神文化的渴求愈发强烈。

8月12日,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大雨如注,500千伏巴塘变电站板房内,员工们围站在摆放着各类书籍的圆桌旁学习讨论,气氛热烈。这样的场景,让慰问组成员分外熟悉:在浙福特高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翻看一本本崭新的图书,脸上满是笑容。“有这么多书看,我们闲暇时间也不寂寞了,还能引导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能长不少知识呢!”一位建设者高兴地说。

为解决职工们文化生活匮乏问题,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国网工会把“送书香到基层”作为满足基层员工多层次、多元化文化需求的有效途径,精心策划制作“流动书箱”。“流动书箱”中既有公司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特高压工程建设技术成果、电力安全技术等专业图书,也有历史人物传记、经济管理、文学艺术、生活养生等畅销书籍。

“送书香到基层”只是公司职工书屋建设的一个缩影。国网工会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前,公司正在开发内网平台职工书屋信息化管理系统,搭建统一电子书屋平台,与实体书屋建设结合起来;从今年起,职工书屋将在公司各层级单位、班组陆续实现全覆盖,在发挥职工书屋阅读学习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向职工综合化文化平台延伸;通过职工书屋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打造便捷的电子阅读平台和实体职工书屋的在线借阅管理平台,进一步实现内容的延伸。同时,职工书屋还将合理配置图书,及时更新图书,合理安排开放时间,开展活动,为职工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进一步实现服务的延伸。今后,每年都将以改善基层一线班组(站所)职工的学习条件为重点,加大对基层班组的扶持力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公司核心价值观构筑广大职工共有精神家园,为全面深化“两个转变”,加快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