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总部动态 > 正文

千里送文化 关爱暖基层——公司“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活动纪实

2014-09-26 07:22:01  来源:国网工会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蜿蜒,一路向南,从浙江到福建,从城市到山区。

跋涉,一路向西,从四川到西藏,从喧嚣到寂静。

为传达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刘振亚董事长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工作优势,7月14日至8月上旬,国家电网公司工会开展了“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活动,分赴浙北—福州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和川藏联网工程的重点变电站、线路施工现场以及所在地部分基层班组进行慰问,增强基层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传播正能量。

送艺术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浙福特高压工程和川藏联网工程是公司重点工程,其中,浙福特高压工程是华东特高压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能源大动脉建成后,将对保障浙江、福建电力供应及服务华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川藏联网工程对改善藏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服务川藏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工程能按期投运,电网建设者加班加点,忘我工作。

国网工会慰问组来到工程建设一线,举办慰问演出,赠送书画作品,丰富了建设者们的文化生活。

7月14日~17日,在浙福特高压工程1000千伏浙中站、浙南站、福州站施工现场,书画家们被员工的忘我工作精神所感动,挥毫泼墨,用书法、绘画作品表达对特高压及其建设者们的崇敬之情。公司书法家戴振国挥毫写下的“向劳动者致敬 为特高压喝彩”,代表了慰问组成员的共同心声。

“我是一个送电工,常年都在深山中,听说送电工人四海为家走遍大江南北,心想这样的生活浪漫自由进了行业,住进帐篷数着星星度过一天一天,夜深人静想起远方家人还是有点思念,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工程一个接着一个不得清闲……”8月12日,当四川送变电公司员工创作的歌曲《送电工》在川藏联网工程板房里响起,歌词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员工对慰问组成员说:“变电站离最近的镇很远,大家平时很少与外界接触,更别提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了。‘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多快乐,希望你们经常来!”

国网工会负责人说,川藏联网工程建设一线条件艰苦,电网员工虽然远离亲人、远离现代生活,但他仍能够感受到工地的另一种魅力,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自强不息的情怀、热爱事业的热情,“我们就是要把公司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基层,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更有干劲,这也是我们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初衷体现。”

这次慰问活动是以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与重点工程竞赛和班组建设工作相结合、与职工关爱工程和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的,既是发扬工会组织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2011年,国网工会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先进职工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入普及“积极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积极创作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广泛开展职工普遍参与的文体活动。今年年初,国网工会又研究制定《关于加强班组建设减轻班组负担的指导意见》,出台加强班组建设减轻班组负担30条重点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释放基层班组工作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