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南平:福建省电视台《福满人间》栏目组深度聚焦“中国好人”姚孔德

2014-09-26 07:14:53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9日晚10点钟,《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福满人间》栏目播出了时长达30分钟的“中国好人”姚孔德事迹专题片《点亮一盏灯》。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大反响,观众都被姚孔德的事迹所深深感动。

姚孔德是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员工,现任九牧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他连续24年自掏腰包为37个困难老人交电费,为此,荣登2013年8月由中央文明委举办的《中国好人榜》,并获得2013年度南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自去年以来,经过省公司和南平公司的精心策划,国内主流媒体记者采访报道了姚孔德的先进事迹,在国内引起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初,南平公司新闻中心获悉福建电视台的《福满人间》栏目专门报道社会上的道德模范人物,为了在更大范围推广姚孔德的道德模范精神,让更广大市民知晓姚孔德的感人事迹,南平公司新闻中心积极与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福满人间》栏目的记者沟通联系,最后,《福满人间》栏目记者同意赴浦城对姚孔德进行深度采访,并在该栏目进行专题报道。

6月12日下午,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郑刚与摄像廖定明从福州赶到浦城。南平公司新闻中心在与记者经过沟通、筹划后,制定出了详细的计划,并通过三个小时的酝酿、斟酌,拟出了详细的拍摄提纲。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记者先后采访了姚孔德的同事、受过姚孔德帮助的老人、企业主和邻居。

从一个姚孔德到姚孔德志愿服务队,姚孔德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当地得到了传扬,也感动了前来拍摄的记者们。记者郑刚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的采访,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在大街小巷随意找一个人问话,他们都知道姚孔德,说他不仅专业技术好,而且热心帮助别人,特别是徐玉娥老大娘,一看姚孔德情绪就非常好,反复说姚孔德是好人,比自己的亲生子女都要好。”郑刚表示,他要代表《福满人间》的栏目组感谢电网员工姚孔德,他说,一个普通人的善良很平凡,但是也很伟大。凡人的善举,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到。姚孔德帮老人点亮一盏灯,为这个社会传递的是爱心和温暖,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点点滴滴的爱心,才能汇聚起爱的大河,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加美好和和谐。(黄春燕 陈书忠 李义友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