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战高温 电力工程全力服务高铁

2014-09-26 07:12:14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日,在武夷山市五夫镇回潭村的山顶上,南平公司和电二建的施工人员正冒着40℃的高温,在加紧对武夷山南源~武夷山东牵引变220线路的架设工作。

据悉,武夷山南源~武夷山东牵引变220线路工程系合福高铁客运专线武夷山段供电设施配套工程。合福高铁客运专线是我省在建的第一条时速超过300公里的高速铁路,在省内共六座牵引站,其中位于南平境内的就有四座,配套的220千伏供电线路长度达186公里。其中武夷山南源~武夷山东牵引变220线路工程,总投资3821万元,线路起自于已建的220千伏南源变,终止于拟建的220千伏武夷山东牵引变,线路全长44.274千米,新建铁塔88基,线路途经武夷山市境内多个乡镇,线路跨越繁多,技术施工难度高。

为了确保合福客专四个牵引站实现2014年11月通电调试的任务,南平公司调遣精兵强将组建项目管理队伍,全力推进高铁配套线路建设。自今年3月起,该公司在工程业主项目部周协调的基础上,每半个月由公司分管领导主持召开项目进度协调会,对工程存在问题逐一加以分析解决,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纠偏举措。针对工程青赔协调工作,该公司充分发挥属地公司优势,从易到难、自下而上协调解决,攻克青赔难点,确保工程有序推进。自6月份起,针对线路进入立塔架线高峰期,同时施工地段全面进入高温的状况,该公司又抽调四名建设管理人员组成两个安全质量巡查队伍,每天对现场进行安全质量管控,确保抓进度赶工程的同时工程安全质量不滑坡。

工程于2013年9月开工,预计于今年11月竣工,工程投运后,将为京福高铁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陈书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