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为客户节能减排出谋划策

2014-09-26 07:16:36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8日下午,南平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带着用电检查和能效管理相关人员,到南平大剧院推广冰蓄冷空调技术应用,为客户节能减排出谋划策。

南平大剧院约1500多平米,共有2万立方的制冷空间,目前制冷系统效果不理想,打算进行制冷系统改造。在了解了大剧院的制冷系统情况后,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大剧院工作人员解读了峰谷电价政策,汇报了大剧院近几个月来的用电情况。

随后,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剧院负责人讲解了冰蓄冷空调系统和常规电制冷空调系统原理,并对费用进行了分析。冰蓄冷中央空调系统,主要是利用夜间低谷用电时段开启制冷机组,将蓄冰装置中的水制成冰,白天在空调用电高峰时段利用融冰取冷满足空调负荷,宏观上起到调峰移谷,微观上在提高室内空调品质的同时大大降低用户运行费用的作用。常规电制冷空调系统形式目前在国内使用广泛,技术简单稳定,但需要设置很大容量的空调主机及其附属设备,并且配电容量较大。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常出现大马拉小车的现象,且运行费用高。针对南平大剧院峰谷时段的用电比例,南平供电公司建议南大剧院采用冰蓄冷空调方案,这样可为其节省用电成本。

听完常规电制冷空调系统与冰蓄冷中央空调系统的优劣性比较后,南平大剧院经理姚威认为采用冰蓄冷空调思路可行,并预约在下周带冰蓄冷空调专家开展现场实测工作。同时,他对供电公司能主动为客户提供节能减排服务活动的举动表示赞赏,姚威认为电网公司为企业客户开展节电增效服务是好事,是为社会为企业办实事的“双赢”活动,值得推广。(陈书忠 林雪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