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公司微电影《守望》荣获中宣部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二等奖

2014-09-26 07:03:08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由省公司组织、南平公司配合拍摄的省公司首部温情题材公益微电影《守望》,获得“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二等奖。据悉,“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颁奖晚会将于5月31日19:30在中央电视台3套播出。

“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于去年12月18日由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发起,旨在利用互联网等平台,征集推广一批多种形式的优秀文艺作品,通过艺术的形式挖掘和讲述富有浓郁时代特色、生活气息的鲜活故事,更好地阐释、宣传和弘扬中国梦,通过讲述人们的寻梦理想、展示人们的追梦过程,激发广大人民的奋斗热情,坚定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信心。

据了解,这是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之后,中宣部首次组织的大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分为文字、音频和视频三个类别,通过对合格作品进行初评、公示、投票、专家讨论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三个类别的重点推荐作品共60名。初评入围的优秀作品将在电台、电视台广泛播放及报刊媒体发表,最终入选的推荐作品将编辑成光盘及印刷品向社会公开发行。

本次活动从全国各地共计征集了两万多件作品,仅有8部视频作品获奖。公司公益微电影《守望》旨在弘扬人间守望相助的真情,呼吁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弱势群体,呼吁在外的游子“常回家看看”。正如片子结尾所说:守望,是一种亲情之间的期盼,别让爱成为永远的牵挂,共同守护家的那片温暖。影片凭借深厚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以及主题突出、积极向上、基调明亮的特点,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摘得二等奖,成绩斐然,可喜可贺。

《守望》根据南平儒罗电力希望小学“红领巾小鸿雁送报站”近半个世纪为村民义务送信送报读报的真实故事改编,影片采用了温情、感恩、励志的风格,讲述了大山深处一个坚持了45年的小鸿雁的感人事迹:“小鸿雁”义务送信员晓军是一名留守儿童,在得知空巢老人刘奶奶失去爱子之后,为她编织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一老一少两个人,各自守护着自己内心深处最珍贵的秘密,一起用真挚的情感,谱写了一段亲情的童话。影片从去年5月份开始筹拍,于2013年11月23日在福州中影国际影城全国首映,并在爱奇艺、PPTV、优酷、新浪、搜狐等国内各大知名网站同步上映,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目前,影片点播量超过了800万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