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公司直属机关单位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2014-09-26 07:02:25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你们知道电是从哪里来的?在生活中用电有哪些不安全的行为?”5月27日下午,公司直属机关单位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走进福州市晋安区金城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把安全用电常识带进课堂,传播国家电网“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金城小学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告诉小朋友们电从哪里来,怎么走进千家万户,通过幻灯片演示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形象展示电的存在与威力,引出安全用电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们进一步详细介绍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小常识,让小朋友懂得怎么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在互动问答的环节,小朋友们踊跃抢答,争先恐后展示刚刚学到的“用电知识”,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发放了妙趣横生的“安全用电须知”宣传画。

公司通过开展各式各样青年志愿者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针对校园学生普遍缺乏安全用电常识的情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这次‘安全用电’课,我学到了很多,不仅是怎样安全科学用电,而且还学会怎样养成节约用电的习惯。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递给爸爸妈妈和身边每一个人。”金城小学三年级学生徐欣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