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公司开展101名扶贫重点县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

2014-09-24 16:06:57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外联部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光泽县高埠镇高埠村的朱琪同学,收到了水口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廖华伟个人资助的3000元“金秋助学款”,顺利就读了江西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这是今年省公司工会开展的101名“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之一。

今年,公司资助的福建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应届高考被录取到大专及以上院校的101名困难职工子女大都是父母收入微薄或家人身患重病,导致生活困难,在较高的大学学费面前举步维坚。省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基层单位采取“个人结对”和“组织认领”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发动职工参与“金秋助学”行动,建立结对关系,为每个贫困学子提供一次性不低于3000元的资助。在此基础上,深入部分受资助学生家中慰问,适时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

据了解,今年省公司工会已在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组建了33支劳模爱心服务队,与233户扶贫县困难职工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其中生活困难帮扶154户、子女上学帮扶34户、职工就业帮扶10户、心理疏导帮扶20户、其他帮扶15户,开展普遍性电力服务1160多户,热心帮助扶贫县困难职工度过难关,充分展示“责任央企”的形象和公司职工的良好风貌。(连华 吴京燕 林梅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