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聚焦“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

2014-09-24 15:57:39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外联部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5日,由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新社、凤凰网、新浪网等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央、省市媒体采风团,深入上杭公司古田供电所、台商花卉基地、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失散老红军林攀隆老人家等,了解国网福建电力“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情况,对该服务队开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和保障客户生产生活用电等进行了深入采访。

“明年我们‘开心农场'还要扩大规模,希望电力部门继续支持。对电力部门的服务我们一直都非常满意!”在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的“开心农场”,老板谢必生对媒体采风团由心肺腑道。古田镇“开心农场”共有一百多亩地,平时浇灌都离不开安全、稳定、可靠的供电。然而在这里,整齐的供电线路和满意的用电服务,让媒体记者们深入地感受到,农网改造在古田镇五龙村蔬菜基地的发展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4日上午,媒体记者们走进红色圣地——古田会议会址以及古田会议纪念馆采访了纪念馆馆长曾汉辉。曾馆长为媒体记者们讲述了古田铸造的军魂以及奠定的“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根基。在不经意间谈到了供电部门的服务品质,曾馆长说到,“无论是陈列馆、会议址还是纪念馆的供电,电力的保障都非常充分,一有问题,服务队就及时给我们解决。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供电可靠性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第一要素,供电可靠我们生产才能继续。” 4日下午,媒体记者们走进紫金铜业有限公司了解供电部门的优质服务,该公司电气副总工程师倪仁君如是说。

随后,媒体记者们走进了上杭供电公司蛟洋供电所,采访了解了营业员赖巧云。赖巧云,从2013年8月开始加入上杭县义工俱乐部,从事义工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利用业余时间先后组织并参加了大大小小几十次的公益活动。

“那些志愿服务的日子是快乐的,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一份美好。” 赖巧云感慨地谈到。曾经,她把自己的一份爱心化作了春风细雨,温暖了上杭县珊瑚乡珊瑚村的12岁小志辉、15岁聋哑人丘小凤,以及蛟洋敬老院的老人……在她的带动下,“古蛟新区”义工俱乐部日益壮大,供电所的食堂邱阿姨以及副所长傅志勇都纷纷加入义工俱乐部,同她一起,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 “你们的服务让我感觉很温暖,很好。” 林攀隆老人对供电部门以往上门服务的片区经理频频称赞道。5日上午,媒体记者们来到“将军之乡”才溪镇。在这里,媒体们走进失散红军林攀隆老人家中,在来访人员中,95岁高龄的林攀隆老人一眼就认出了电力上门服务队的队员。对失散红军林攀隆老人的采访中,记者们还了解到了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故事。

通过三天的实地走访,采风团深切感受到,供电部门的一线员工确实很辛苦。由一线员工组成的共产党服务队都非常朴实可爱,在他们身上充分地展现着电力员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风采。(钟玲芳、林丽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