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交通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成功为自贸区企业办理多个自由贸易账户结算业务

2014-09-24 09:35:33  来源: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自贸区自由贸易专用账务核算体系为某跨国贸易公司成功开立了自贸区内分行首个FTN账户。目前,该行已分别为贸易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大型跨国企业等不同类型的自贸区企业成功开立了多个系统内首个自由贸易FT账户,为企业客户的进出口贸易、海外投资布局和全球资源运筹提供了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悉,作为自由贸易账户业务首批签约银行,交通银行始终密切关注区内新兴企业的发展需求。以香江汇发(上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上海自贸区内首家获批成立的外商独资商业保理企业。为协助企业发展,交行上海市分行根据相关政策,在企业落户初期迅速开展方案设计、启动业务流程,不但为其率先开立上海地区首个商业保理公司人民币境外借款账户,还在今年7月为其办理了首笔自由贸易账户(FTE账户)的资金入账和对外支付。此项业务的顺利试水,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问题,也为今后银行操作此类业务积累了经验。

交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充分利用自贸区分行先行先试优势,不断开展业务创新,已先后完成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体系中FTE和FTN两类对公账户的开户。目前,该行自贸区分行及19家中心支行均可为符合条件的区内、境外机构和个人,办理政策许可的各项自由贸易账户业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