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从门票经济到“全产业链”

2014-09-24 08:1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小丽)18日,天游景区,依然是游人如织,一对60来岁的上海老夫妻一边矫健地踏上石梯,一边说:“今天终于上了天游,武夷山没有白游哩……我们准备好好在武夷山度度假,呼吸这里的好空气。”

自9月1日推出“一元门票游武夷”以来,武夷山用“爆棚”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吃、住、行、游、购、娱这六要素的涉旅行业全都盘活了起来。武夷山景区有关负责人为大家算了一笔账,给出的答案是:免门票,旅游收入不减反增。截至15日,武夷山主景区累计接待23.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1469万元,同比增加119万元,竹筏、观光车等体验型产品销售都出现了大幅上涨。

不再死盯门票

作为国内一大热门旅游地,武夷山市政府日前对外宣布,其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大安源景区、茶博园景区和武夷源景区4个A级景区,自9月1日起一个月内,免费开放,预计一个月将减少至少千万元的门票收入。

“不过,这未尝不是一笔好‘买卖’。眼光不仅盯在门票价格上,武夷山看中的是部分免票后,吸引来的人流所能拉动的消费。”武夷山旅游集团董事长余泽岚说。

在业内专家看来,做旅游,发展经济,只靠门票是玩不下去的,发展的趋势是门票逐步降低甚至取消,最终要适应全民旅游的需要。据介绍,目前国内一线景区,大多还是依靠门票在支撑。旅游产品结构不合理,景区收入结构单一,是景区产生“门票依赖”的重要原因,也导致了热门景区希望在节假日期间捞一笔,无视访问量远超最佳接待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