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群众反映的七十二个问题解决落实近九成

2014-09-24 07:05: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领导住村调研时,原计划在3米宽的9公里村道上建一些会车平台,现在村民的热情被调动起来了,道路正全线拓宽至6.5米。”洋墩乡江村村党支部书记颜隆樟在施工现场,向顺昌县委书记韩康平介绍半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

9月19日,顺昌县领导到市委书记裴金佳、市长林宝金等市领导半年前住村蹲点的洋墩乡江村村、仁寿镇江墩村等9个村回访调研,推进解决市委常委住村时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今年3月19日,市委书记裴金佳带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顺昌县洋墩、仁寿、岚下3个乡镇9个偏远山村,走田间、进农家,访民情、解民忧,与群众同吃同住,着力探索闽北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工作的新路子,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顺昌县委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采取有力措施制定整村推进、连片扶贫开发工作方案,开展以企业家创造社会财富、公务员创优社会环境为主题的“百日双创”活动,建立“常住基层、我是公仆”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深化落实“我与百姓拉家常”等便民服务做法,从利民惠民入手,着力解决群众行路、饮水、用电、就医以及防灾减灾等具体问题,探求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富民强村新路子;切实关心偏远农村贫困群体,对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公开承诺,每月通报进展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如今,在市级部门挂钩帮扶、县级部门推进落实下,通往江村村的公路已完成拓宽路基铺设,19户地灾户搬迁工程已完成土地平整,2400米人饮工程的管道已更换,村部广场安装了LED大屏幕;通往江墩村的公路会车改造项目已经完工,雨污分离工程全面完成,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并注册“雀食美”商标,还在榕、沪等地建起销售网点……截至9月19日,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住村的9个村,群众反映的72个问题,已解决落实63个,还有9个正在抓紧落实中。

调研中,顺昌县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分步实施推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效。 (林峥嵘 范乐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