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光泽县开展扶贫调研

2014-09-24 07:43: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陈桦一行到光泽县开展扶贫调研,市长林宝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忠昭,副市长陈美琼陪同调研。

23日上午,陈桦一行首先来到中石油光泽矿泉水项目现场察看。项目一期收购光泽县玉女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并扩建,生产的“武夷山”牌矿泉水计划于明年5月推向市场。

随后,陈桦一行看望了崇仁乡崇仁村81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杨顺清和寨里镇桃林村92岁的老解放军战士蔡传习,询问他们生活中所需的帮助,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在寨里镇肖家坑自然村,陈桦对在建的肖家坑水库将发挥的重大作用表示期待。据介绍,肖家坑水库位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下游,于去年5月开工,计划于明年4月竣工投用。水库建成后将集防洪调蓄、农田灌溉、县城第二水源等功能于一体。

在光泽一中,看到设备齐全的科技大楼,听说学生们能够远程收听收看福州一中的同步教学,陈桦表示满意。光泽一中科技大楼集理化生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信息技术教室、室内体育场和学生集会场于一体,去年8月投用,极大改善了光泽一中的办学条件。

此前,22日晚上,陈桦在光泽主持召开了扶贫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桦指出,光泽县今年发展态势良好,3年扶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在金融借贷、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突出。

陈桦要求光泽县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实现经济方面的加快发展,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尤其要策划、生成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善民生。她鼓励光泽县改进工作方法,合理简化项目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她强调,光泽的城市建设应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路子,彰显小县城显山露水的特色。

省委政研室、省经信委、省重点办、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委教育工委、省通信管理局、省银监局、省投资集团等部门领导陪同陈桦到光泽扶贫调研。他们分别代表各自的部门或单位,对光泽县提出的困难和所需的帮助及时给予了回应。(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