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茶叶 > 正文

海峡两岸斗茶赛拟于11月举行 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4-09-21 07:45: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笔者获悉,2014年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初定于11月14日至17日举行,两岸千余名茶人将以传统民间斗茶方式携好茶开“斗”。这一同台竞技的壮观场面或达斗茶历史之最,届时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次斗茶赛以“弘扬斗茶文化,增进两岸交流,提高茶叶品质,促进茶业发展”为宗旨,由海峡茶博会组委会主办,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承办。去年,斗茶赛共收到600多个茶样,预计今年将有更多的两岸茶企送样参赛,计划每个系列设状元一名、金奖和银奖若干名,每个茶样按标准对其滋味、香气、外形、叶底、汤色等分别评分。

据悉,斗茶赛上还将同台举行民间品茶师大赛。

(周小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