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吃在建瓯不欺客

2014-09-18 08:4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豆浆粉 陈小岩摄

建瓯板鸭 魏永青摄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唐亚新 通讯员 徐俐敏)随着“一元门票游大武夷”活动引爆南平旅游热潮,游客拥满了天游峰、九曲溪、下梅村等热门景点。而一些“挑剔”的游客,则不单单满足于纵情山水。建瓯市,以其悠长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美味,迎来了这些眼光独具的游人。

据说,马可·波罗自述在建瓯逗留了三天,在城中留宿过夜是毋庸置疑的了。以他这种专业旅行大师的眼光,找寻当地的美味也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了。“这地方有一种家鸡,它们没有羽,浑身披着黑毛,很像猫皮……它们像其他鸡一样生蛋,肉也很可口。”这种鸡,他没吃上,看来还是有不少遗憾。

不过,肯定也有不少收获。如建瓯板鸭,早在宋代就非常有名了,宋孝宗把它带入宫廷,列为“汉席珍品”。作为皇家宫廷御品的建瓯板鸭,马可·波罗怎么可能不亲口尝尝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