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建瓯中国根雕城靓装迎客

2014-09-18 08:13: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积极应对旅游发展新形势和新挑战,建瓯市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根雕城以“一元门票游大武夷”活动月为契机,多措并举,整合“食行游购娱”五大要素的配套服务功能,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加快精品景点深度开发,靓装迎客。

民俗展演助阵旅游声势

为了更好地融入大武夷旅游圈,宣传建瓯地方传统特色文化,增添中国根雕城的吸引力,建瓯市政府审时度势,强化旅游市场宣传营销,丰富根雕城景区文化内涵,定期定点开展“挑幡”、“伞技”等民俗文化活动,增加景点的可玩性,有效吸引了客源。

强化交通方便游客出行

为方便游客出行,建瓯市政府通过加密旅游公交专线车趟次、延伸和增设新的旅游公交路线等方式,解决进出景区旅游专线直通车少、趟次稀等问题,为游客提供便捷、安全的交通服务。特别是在汽车站客运点,每天有十辆巴士从早上六点半至傍晚五点,循环往返,每半个小时发车,直达根雕城,全程票价仅5元。

传统小吃喜迎八方来客

活动月期间,选址徐墩镇叶坊村的特色小吃街热闹开市, 既有光饼、扁肉、糍粑、芋饺、锅边糊等建瓯风味小吃,也有东北风味、莆田风味的各类美食。久违的商贸繁华及现实版的摩肩接踵,让游客欣喜不已。

新增展馆拓展观赏体验

为确保游客在活动月中“进得来、容得下、留得住、玩得好”。由建瓯市旅游局牵头,对“5·18”根博会新建展馆进行了全面改造,新增了根书根缘展馆、闽北民俗文化展馆以及建瓯市名优特产体验馆等,为游客提供旅游的全方位体验,增加景区的可看性、可玩性。

名优土特齐掀购物热潮

随着“一元票游大武夷”活动的深入展开,根雕城200多家根雕企业、上千件栩栩如生的根雕艺术品已全面进驻各大展馆。颇具当地特色的茶叶、莲子、泽泻等各类“名优土特”产品,正有序汇集到主展厅。当地两大名酒“福矛”、“双龙戏珠”也正积极装扮着各自展馆,静候各方游客前来品尝、快乐选购。 (徐睿 黄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