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生态检察服务小分队:为渔民送法制大餐

2014-09-16 08:03: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保护闽江源头水域生态环境,9月12日,浦城县检察院生态检察服务小分队成员应邀到该县农业局开展普法教育法制讲座,为全县渔民送去一份法制大餐。

讲座上,检察官结合近年来查办的三起犯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听众解释“禁渔期”、“禁渔区”、“禁止使用的方法”等常见的法律术语,并从生态资源保护和渔业捕捞的可持续性阐述了合法捕捞作业的重要性,鼓励群众对非法捕捞进行举报。

据悉,该县农业局全体干部及各乡镇渔民共计60余名人员参加了该讲座。讲座结束后,渔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不仅使大家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犯罪有了更深的理解,还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在今后作业中,将依法生产经营,有效保护闽江渔业资源。

(陈金英 毛金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