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大横完成饮水工程网管改造

2014-09-13 10:58: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下午,延平区大横镇村民李金发接出自来水淘米、煮饭。

“之前的自来水管道是普通铁制水管,容易生锈,我们家都是将前一天的水在水桶里放一个晚上沉淀后才拿来煮饭。”李金发说,在饮水工程管网改造以前,他们家的自来水有些浑浊,甚至肉眼可以看到明显的铁锈和颗粒物。自从镇政府统一为村民安装PE自来水管道以后,从水龙头流出的水清澈了,他可以放心地直接将水龙头的水用来煮饭、熬汤。

据了解,饮水工程管网改造是大横镇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之一,于今年2月份开始施工,投资近200万元,采用高分子化合物制成的PE供水管道,铺设管道总长度达到2.3万米。该工程输水网管安装以自流引水式为主,技术上安全可靠,经济上较为合理,网管使用寿命较长。同时,安装了水表等配套设施,运行上更加方便。网管改造解决了旧管老化堵漏、供水不足、水压太低等问题,满足集镇生活、生产供水要求,全镇2.1万人口受益。

(廖晨星 邱冬勇 颜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