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频繁停电与低电压专项治理

2014-09-10 10:4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0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楠 陈书忠)“家里近期电压稳定吗?平时开空调还会有影响吗?”9月8日,国网南平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延平区水南街道后谷村回访村民的用电情况,并查看农户的用电设备运行情况。

近年来,随着经济条件改善,南平地区居民用电负荷逐渐增加,对电能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该公司不断加大了对全区农村电网的改造力度,但受覆盖范围、线路走廊条件等多方面因素制约,仍难以达到全辐射效果,有些台区用户依然时有低电压与频繁停电问题的困扰。

针对此类问题,南平供电公司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要求,立查立改、快速响应,成立了频繁停电与低电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治理方案,建立了责任落实制、预警处置机制、月度例会机制等工作机制,以确保频繁停电与低电压问题整治到位。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对前期发生的频繁停电、低电压诉求工单应进行了现场核查,并逐一核实原因、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与整改时间。在今年内完成70%的高故障线路、台区整治工作,明年3月前完成所有2014年高故障线路、台区整治工作。同时,加快低电压台区综合整治,积极应用低电压发布平台监控低电压情况,并按照形成低电压不同成因的三个类别限期整改。推进重点技术措施的落实,至8月份全区完成了993组线路“二遥”故障指示器的安装工作,有效缩短了故障查找时间。今年全区还将在配网线路易击段完成加装8690组带间隙线路避雷器的安装工作,并将于明年在高故障线路安装柱上重合断路器,减少停电影响。持续加强停电计划管控,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全区配网检修计划停电平衡会,合理编制停电计划,做到“一停多用”。针对已发生频繁停电投诉的用户,原则上两月内不再安排计划停电。多项举措并举,切实做到让百姓生活更方便,取得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