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建立“一案一盘点一整改”机制

2014-09-01 09:13: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刘辉 邱盛林 宋志峰)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一般都是案结事了,但光泽县纪检监察机关却通过“一案一盘点一整改”机制,建立健全起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

今年初,光泽县民政局专题召开了规范农村低保金发放的全县性会议。会上,除重申严格享受低保标准,严格申报、公示和审核程序外,特别强调“低保证不准并户”、“低保卡要直接交到低保户手中”等规定,严防有人冒领低保金。

这一会议的由头是上一年光泽县纪委查办的一起村干部虚报冒领低保金案件。案发后,县纪委责成民政部门对全县3700户低保对象开展资金发放盘点、核查,经分析,漏洞均出在办证并户、保卡代管上。于是,光泽县重新制定了相关规定,以杜绝类似案件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