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福建首个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县级工作地区

2014-08-31 10:51: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获悉,国家民政部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三明市、光泽县被确定为试点地区。光泽县是我省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首个县级工作地区。

据了解,民政部开展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探索建立新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制度,推动建立“以家庭监护为基础、社会监督为保障、国家监护为补充”的监护制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省民政厅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在自主申报和择优确定的基础上,推荐三明市和光泽县作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地区。

(王胜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