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22家污染企业被曝光 列为省级挂牌督办

2014-08-22 11:0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2日讯(记者 吴杨珠)随着我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突击环保执法检查力度,省环保厅21日曝光全省23个突出环境问题,并被列入今年第5批省级挂牌督办,其中22家为南平企业。

这23个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企业分别是:福建省邵武市鑫辉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环宇板材有限公司、福建省顺昌县威仕达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顺昌县埔上建业包装箱厂、南平市同创电子有限公司、南平市华灿电器有限公司、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华闽南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平金山金属铸造有限公司、南平市五星洗涤有限公司、南平华闽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南平市福达矿业有限公司、福建亚鑫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安达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浦城县闽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浦城县三特机制炭厂、福建省政和县金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政和县源鑫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松溪县乐松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松溪县振泰金属化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建瓯市五洲金属线材有限公司、南平恒富纸业有限公司、厦门市富士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除厦门市富士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外,均为南平地区企业。

据介绍,这些污染企业多涉及重金属污染。如位于邵武市金坑乡关上村的福建省邵武市鑫辉矿业有限公司,部分区域采矿产生的矿洞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污染废品随便堆砌,没有"三防"措施,尾矿库沉淀池坝体破损严重,坝内废水直接外排。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南平恒富纸业有限公司时发现,锅炉烟囱黑烟滚滚,臭气熏天,车间打浆和造纸产生的大量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往闽江,污染母亲河。

省环保厅责令被通报的企业在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并要求相关设区市环保局按照督办要求认真落实、依法查处,督促有关地方和企业严格按照督办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无望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或关闭。

记者从南平市环保部门获悉,南平地区这22家环境问题企业中的福建环宇板材有限公司、福建省顺昌县威仕达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南平金山金属铸造有限公司、南平市福达矿业有限公司、浦城县闽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福建省政和县源鑫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松溪县乐松矿业有限公司、南平恒富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由于环境问题曾被当地环保部门处罚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