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抢抓机遇 全力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

2014-08-20 09:34: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武夷山召开迎接高铁时代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市委书记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林宝金就下阶段工作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维泽主持。

裴金佳在讲话中说,旅游养生度假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当前,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转变,“吃得健康、活得幸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求,特别是高铁时代的到来,大众旅游将成为主流,将为我市旅游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紧紧抓住高铁时代到来的难得机遇,使之成为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裴金佳指出,高铁时代的脚步日益临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力应对,以充足的准备迎接高铁时代到来。一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充分发挥武夷山的龙头牵引作用,融合各县(市、区)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整体策划,增强“大武夷”旅游的知名度;要用好网络等新媒体渠道,充分发挥地方媒体作用,通过举办体育赛事、摄影活动、会议会展等,进一步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二要以方便游客为核心,加快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融自助预定、咨询、导览、订票、预告等为一体网络平台,打造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体系。三是突出抓好交通对接,抓紧完善武夷山、各高铁站到各县(市、区)的城际大巴、公交车、景区直通车等公共交通,实现游客落地疏散无缝对接,提高游客的可进入性。四要围绕让游客“留得下、玩得好”,突出解决好“吃、住、玩”的问题,各县(市、区)要加快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立足自身特色,加快挖掘打造一批乡村游、工业观光游等景区景点,形成差异化、特色化的旅游线路。五要加快旅游商品开发,立足南平丰富的农副产品、绿色食品等资源,研发适销对路的旅游商品,促进农副产品、手工艺品转化为旅游商品,迎合游客消费需求。六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项目。

裴金佳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像抓工业一样抓旅游;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大武夷”旅游综合协调机制,形成推进旅游发展的合力;要认真对照迎接高铁时代旅游工作行动方案,一项一项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旅游市场管理,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用好“民生110”和“12315”热线,切实维护游客利益。“迎高铁·一元票·游大武夷”活动即将启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全力保障活动开展。特别要针对活动开展后人流大量增加的趋势,提前制定相关预案,加强旅游引导和现场管理,确保安全。

林宝金要求,要按照迎接高铁时代旅游工作的三个阶段发展目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创新营销思维,用国际标准和理念,大气魄、大手笔实施大营销,树立“大武夷”国际化旅游形象。二要加快重点建设,确保一批项目与高铁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完善“大武夷”旅游配套设施。三要完善对外交通、优化对内交通,构建“大武夷”一体化交通体系,让游客“进得来”、“行得畅”。四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产品、体现特色、打造精品,丰富“大武夷”特色化旅游产品。五要强化市场意识,培育“大武夷”现代化龙头企业,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六要围绕消费热点,延伸“大武夷”多元化产业链条,促进旅游产业升级。七要优化旅游环境,实施“大武夷”规范化服务管理,不断优化旅游服务质量,营造良好旅游城市形象。八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迎接高铁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周秀光、张建光、邱天华、兰斯文、武勇、陈美琼、刘山鹰、杨建平、葛晓华等出席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分别汇报了迎接高铁时代到来以及“迎高铁·一元票·游大武夷”活动准备情况。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