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街道脏乱,整治遇阻能成理由?

2014-08-19 11:20: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闽北日报“最闽北”微信平台信息平台接连收到邵武市民爆料称,当地县前街店铺乱摆占用了公共道路,使得本来就宽阔的街道变得局促不堪,而坑坑洼洼的路面和随意摆放的摩托车更是让这条街的形象面目全非。

现场目击

15日,记者来到邵武市县前街小商品市场,这条街的两旁都是林立的高楼,本来宽广的道路,被沿街街面伸出的雨棚、货摊侵占,每个摊位前还摆放着大石,用来阻挡车辆碰到货摊,路旁摩托车、私家车随意停放,路面更加狭窄(左图)。而坑坑洼洼的路面也是个“定时炸弹”。市民杨先生气愤地说:“这条路哪里像路了,分明就是战争时被机枪扫荡一样!各种弹坑,各种地雷炸过的痕迹,坑坑洼洼的!下雨过后,不知哪里是地面,哪里是水坑,一不小心就湿了鞋。”一旁的王先生也告诉记者,这条老街是很多老邵武人的回忆,曾经也算是个黄金地段,可如今变得如此“落魄”真是让人难以接受,听说这条路马上要修了,希望修好后相关部门能介入管理,提升下档次。

部门回应

针对县前街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问题,记者采访了邵武市城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我队曾多次清理整治,并发放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可占道经营现象一直无法根治。”工作人员说,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也遇到了层层阻碍,不少商铺的店主都不愿意配合,甚至挑衅、辱骂执法人员,虽然每一次整治都付出很大的努力,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至于市民反映的破旧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县前街已经纳入了旧城改造范围,居民可以期待改造后的县前街新貌。届时,大队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加大对该路段的监督力度,确保该路段的整治有序。

(林嘉琦 熊力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