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市区占道经营严重 状况堪忧

2014-08-18 18:2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山好当家门前

东南网讯 南平市延平区多处繁华地带占道经营严重,不少市民向本网反映为何城市文明检查后占道经营的状况又如此嚣张的出现;为何相关部门对一些路段进行过多次整改还是依然存在;占道经营、垃圾乱堆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顽疾何时可以得到根除。

近日,记者前往市区多处繁华地段实地探访。三元二路、马坑路、鼓楼街、梅山坡等繁华地段都失去了文明检查时的干净整洁。没走几步,就可以味道沿途垃圾、污水散发出浓郁的“香气”。无论是大排档、烧烤摊,还是水果摊,许多店主除了摆满自己的门面外,还将摊位延伸至行人过道上,明显超过他们的合法经营区域;更有一些没有门店的摊主直接在马路边上搭棚设点占道经营。导致原本就不算宽敞的马路,被两旁的店摊占道经营,不少路面只剩下一辆普通汽车可以勉强通行的距离。

除了占道经营,多处路段的卫生状况也令人堪忧。地面上随处可见菜叶、水果皮、塑料袋等各种生活垃圾,行人过往都显得十分小心。而在烧烤摊、大排档的聚集地,卫生情况则更为恶劣,商贩任由废油、污水从摊位流至马路,对残羹剩饭等各种残余物也并未特别清理,还未走近摊位便可闻到阵阵腥臭,许多路面更是留下了黑漆漆、油腻腻的“疤痕”。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之前为迎接城市文明检查,不少居民都集合在一起,共同对这些“疤痕”进行了清洗,有关部门也对附近的摊点进行了整顿。大家对社区街道的环境都连连赞叹。如今,占道经营又一次走进了大家的生活,给许多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困扰。

(陈伟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