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顺昌完成4个迎接高铁时代建设项目

2014-08-19 07:19: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顺昌县成立“迎接高铁时代、打响旅游品牌”领导小组,统筹全县的旅游规划、项目策划、宣传发动、交通建设、安全保障及综合整治等,确定加快吃住行等基础设施建设,凸显娱学养等多元化、特色化、差异化的旅游发展思路。

为应对高铁时代到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我市将从9月1日至30日开展“清新福建行·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顺昌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齐天大圣祖地,为融入大武夷旅游圈,实现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的转变,提高全县旅游景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该县从加强宣传、策划项目、综合整治等方面,提出多元化、特色化、差异化的旅游发展思路,打造宜居、宜学、宜商、宜游的大山水域魅力县城。

据介绍,在高起点、高标准地修编旅游发展规划的同时,顺昌县科学规划路网结构,形成以周边高铁站为依托,结合公共交通干线,开通景区直通车,延伸城乡公交车线路,实现旅客集散的无缝对接;加快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推进旅游精品购物街建设,将全县旅游商品进行集中展示和销售;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改造升级食宿设施,重点建设三松大酒店、大圣酒店等4家四星级以上旅游酒店,增强旅游接待能力。

为让游客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能学到知识、受到教育、健康养身,该县以生态疗养、科学养生、健康体验、乡土文化、美丽乡村为重点,着力打造差异化旅游产品,策划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影视中心,推出参与性、体验性、养生型的新产品、新项目,拉动旅游消费;建成中国首个乡愁馆,充分发掘历史文化,组织编写乡土教材进课堂,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现已形成以螺旋藻、海鲜菇等为重点的养生旅游系列,细化出半日游、一日游、二日游等12条精品旅游线路。“美丽张墩”乡村旅游项目开张2个月,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据悉,全县总投资33.84亿元的9个迎接高铁时代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5.55亿元,截至目前已超时序完成项目4个,累计投资3.38亿元。

(林峥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