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开工3个重点工程 迎接“万里茶道”市长峰会

2014-08-16 14:5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熊慎端)8月16日,武夷山市在中俄“万里茶道”起点的下梅村,开工3个重点项目,标志着迎接11月在武夷山市举行的“万里茶道”中蒙俄市长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实质阶段。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春晖宣布工程开工。

据了解,开工的3个重点项目是下梅新村二期安置工程、万里茶道雕塑广场及景隆码头工程。下梅安置区是下梅古村修复保护和旅游开发的重要基础工程,规划用地面积508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于2010年底结合灾后重建顺利完工,二期工程将投资约4亿元,计划2016年底全面完工。

雕塑广场包括万里茶道主题雕塑和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两大部分,占地面积15亩,是今年市长峰会的核心工程。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将在此举行开幕式及雕塑揭幕仪式。整个工程包括雕塑主体制作、广场施工建设及雕塑安装三大部分,将于11月初全面完工。景隆码头作为历史上下梅茶叶贸易的重要码头,是下梅丰富的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迎接市长峰会,修复历史遗存”的重要工程之一。码头全长约80米,施工工期2个月,码头修复完成后将作为下梅旅游景区的重要景点供游客参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