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政和:夜间6小时紧急抢修 受雷击影响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2014-08-09 16:5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范萍萍)8月7日晚,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石屯供电所组织20余名施工人员,对政和县石屯镇10千伏东际线928线路#061-1杆至#061-2杆间三条被雷击断的导线进行紧急抢修,经过6小时的迅速抢修,10千伏东际线全部恢复供电,有效确保了线上企业、居民可靠用电。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8月7日晚,政和县大雨倾盆、雷声轰隆,暴雨过后,石屯镇际下村、工农村和石门村村民打来抢修电话。接到故障报修后,石屯供电所立即响应,组织该所人员兵分两路,对石屯镇10千伏东际线928线路#074杆至#148杆和10千伏东际线928线路#001杆至#074杆进行巡线。经过近2个小时的巡视,最终在10千伏东际线928线路#061-1杆至#061-2杆间发现三条导线同时被雷电击断。

据了解,10千伏东际线928线路上现有配变37台、用电客户1380户,同时,高速收费站、隧道用电、鳗场、茶厂等多家企业也分布在该条线路上,且时值烤烟高峰期,如不及时抢修,将会给高速用电、企业生产造成严重的影响。

故障就是命令,石屯供电所立即将相关情况向公司领导汇报。肖春华总经理在接到故障报告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坐镇指挥。由于是在夜晚抢修,灯光照明不足给抢修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在抢修现场,肖春华总经理认真核对故障应急抢修单,查看接地线、安全工器具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叮嘱抢修人员要密切关注现场安全,杆上作业人员一定要时刻关注安全带及后背绳,并要求每个施工人员要有2个以上人员监护,全力保证抢修有序进行。

经过6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被雷电击中的三条线路全部恢复供电,有效确保了线上企业、居民的可靠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