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到诏安县社会实践

2014-08-09 10:0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走群众路线,观农村发展"深化改革观察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漳州市诏安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大学生实践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调研方式,进行问卷调查、走访当地居民、开展座谈会、拍摄微电影、采访当地城乡建设局干部和渔民。

实践团首先来到国家级生态村田厝村,大学生们到来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为发挥专业优势,给当地居民带来切实利益,队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对当地十余处正在建设的建筑物进行调研。其中多处建筑物发生施工不规范,并有二十多处危险区。队员们针对这种情况,及时反馈,并向施工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进一步保障住户的人身安全。

队员们支起三脚架,摆上摄像机,配上自编自导自演的剧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给此次实践活动画上新颖的一笔。微电影以美丽乡村诏安为背景,从主人公杨兵的视角,向观众演绎美丽诏安的迷人之处,包括当地人文地理、新农村建设、经济开发等等。

大学生们在共青团诏安县委副书记陈曦的组织下,参观了诏安最大的两个渔港--田厝渔港和赤石湾渔港。据村干部介绍,田厝渔港是国家二级渔港,在极端天气情况下,至少能容纳三千艘渔船躲避灾害,近两年正在申请提升为一级渔港。而赤石湾渔港是诏安最大的渔港,是国家一级渔港。队员们抵达赤石湾渔港时,正巧遇上当地一年一度的海蛎大丰收。只见数十艘装满海蛎的渔船停靠在岸边,一百多名渔民们将打包好的一袋一袋的海蛎从渔船上转移到货车上,场面十分壮观。

此次社会实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收获颇丰。不仅锻炼自身实践动手、社会交往的能力,还结合专业特长,服务社会,让更多的人关注诏安,关注新农村建设。

(刘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