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空巢老人有人帮

2014-08-07 10:03: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老,这农保卡要小心放好,可别再丢了。”5日,光泽县李坊乡管密村社会保障员吕演贵将补办好的农保卡,送到八旬老人曾行昌的手中。

管密村有9个村民小组,1500多口人,由于村里多数青壮年外出打工,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就有100多位。随着社会保障和农村普惠政策的到位,办证、办卡等老人办不来的事变得越来越多。

于是村里制定了“关爱帮扶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制度,老人犯愁的事都由村干部和“六大员”代办了。户籍登记、宅基审批、家电补贴、新农合、农保……不论事大事小,都交给村干部和“六大员”。

管二组的孤寡老人李长秀,几个女儿均已出嫁,每月只有200元低保金和70元农保金,生活困难。村妇女主任饶爱英联系茶厂,帮老人找到些简单轻松的活干,每月有500元补贴家用。(李福根 傅建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