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种瓜无果起纠纷 原来植株分雌雄

2014-07-30 10:0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贵兴 谢欣)日前,建阳市工商局12315巧妙调解一起因种杜瓜不结果引起的纠纷。

今年春季,家住武夷山市兴田镇的余先生在建阳市将口镇上买了一批杜瓜种子,可是种下后只长藤叶不结果。余先生认为是种子有问题,找商家理论。而经营者称种子都是从正规渠道购进的,自己也有种植,没有出现不结果的现象。双方多次交涉未果,余先生便拨打了建阳市工商局12315投诉电话。

城郊工商所工作人员上网搜索有关杜瓜的信息,得知杜瓜是雌雄异株,接着又搜索了雌雄植株的辨别方法。原来,余先生购买的杜瓜种子有96%都是雄的,雄株当然不会结果。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后,余先生和经营者才恍然大悟。

经调解,经营者同意赔偿余先生4000元,并承诺按照双方确认的雄苗数量,明年春天补齐等量的雌苗给余先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