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福建省本一批录取 35952 人

2014-07-25 09:59:24   郑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省教育考试院24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一批招生录取主要情况。本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15日开始投档,7月24日结束,招生院校共264所,招生计划35379人,约占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8.8%,实际录取35952人。

与往年相同,经济金融类、建筑类、临床医学类等专业几乎都是高校的录取最高分专业。农林地矿、护理、社会工作、软件工程、地理信息、纺织、化学等专业相对冷门,大都是录取最低分的专业,个别高校的这些专业还需通过征求志愿才能完成招生计划。

今年我省将本一批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的院校志愿数由4个增至6个,并实行两次征求志愿。这进一步提高了考生的常规志愿满足率和录取率,常规志愿满足率达97.8%。院校除了农林类以及护理专业外,各专业均在本一线上完成招生计划。

在本一批招生的12所省内院校(不含中外合作和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线上生源充足,录取分数比去年均有所提高。为提升办学质量,今年省内院校闽台合作项目首次不执行降分录取政策,部分专业经两次征求志愿后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