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2014年延平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确定 五所公办园实行电脑派位

2014-07-23 08:26: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延平区教育局获悉,2014年延平城区市、区两级公办幼儿园秋季招生方案日前确定。除了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延平区实验幼儿园(总园)仍然实行电脑派位招生入学之外,今年东山小学梅山幼稚园招收新生也实行电脑派位入学,对象范围为紫云、四鹤、梅山三个街道的适龄幼儿。其它两所公办幼儿园,黄墩小学附属幼儿园和水东学校附属幼儿园招收新生实行按划片电脑派位就近入学。

限报名一所幼儿园

今年,幼儿园的招生年龄为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3周岁至未满4周岁的适龄幼儿。根据“住、户一致”原则,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延平区实验幼儿园(总园)的招生区域范围保持不变,凡是具有延平区紫云、四鹤、梅山三个街道居民户籍并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适龄幼儿均可报名。东山小学梅山幼稚园的招生区域范围由原来的梅山街道扩展到紫云、四鹤、梅山三个街道。黄墩小学附属幼儿园划片招生范围为黄墩街道,水东学校附属幼儿园划片招生范围为水东街道。

方案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每位适龄幼儿,只能在五所公办幼儿园规定的招生区域范围内选择一所报名参加电脑派位,不得兼报。

今年秋季,南平市实验幼儿园计划招生150名,延平区实验幼儿园(总园)计划招生98名,东山小学梅山幼稚园计划招生48名。延平区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实行电脑派位招生的经验,预计今年报名参加市、区两所实验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幼儿依然“火爆”,新加入电脑派位招生的东山小学梅山幼稚园有望缓解市、区两所实验幼儿园的招生压力。

根据方案要求,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延平区实验幼儿园(总园)和东山小学梅山幼稚园将严格按照“住、户一致”原则,招收延平区紫云、四鹤、梅山三个街道居民户籍并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适龄幼儿。“住、户一致”原则仅包括三类情况:一、法定监护人(父或母)是户主和户籍所在地址的住房产权所有人的(即户籍证和房产证两证统一);二、幼儿和法定监护人户口均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起,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生活的(即户籍所在地址的住房产权所有人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主也可为监护人);三、法定监护人均丧失监护能力或无法履行监护人职责,必须与委托或指定监护人共同生活(需提供有效法律证明文书)。


两所公办园设两批次招生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秋季黄墩小学附属幼儿园计划招生25名,水东学校附属幼儿园计划招生50名。两所公办幼儿园将按街道划片招生,各园按照核定的招生人数实行第一、第二两批次依次招收符合条件的对象入学。第一批次招生根据“住、户一致”原则,招收具有相应片区住房和户籍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适龄幼儿;第二批次招生针对所在的划片区住房、户籍只能提供一证的对象。

方案要求,两所公办幼儿园在招收两批次幼儿时,在哪一批次上核定的招生人数(余额)少于报名人数,就针对哪一批次实行电脑派位入学。如果在第一批次就已经招满幼儿园核定的招生人数,那么该幼儿园的招生直接结束,不再组织第二批次的招生。

招生日程确定

根据招生报名日程安排,延平城区的五所公办幼儿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方式,8月8至17日,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延平区实验幼儿园(总园)和东山小学梅山幼稚园登录“南平教育信息网(http://www.npjy.com)”进行网上报名,黄墩小学附属幼儿园、水东学校附属幼儿园登录“南平市延平区教育网(http://www.npypjy.co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8月17日24:00。

8月20至21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00,符合招生对象的适龄幼儿家长随带户口簿、房产证、结婚证、出生证、独生子女证(或由延平区计生局认定的符合计划生育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报名园所审查确认信息。8月23日,在“南平教育信息网”和“南平市延平区教育网”公示报名审核通过名单。

8月26日上午,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延平区实验幼儿园(总园)、东山小学梅山幼稚园在各自的幼儿园内,现场进行电脑派位。8月27日,黄墩小学附属幼儿园、水东学校附属幼儿园组织进行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结果名单随即公示。

注册时间由各园自行通知。

(龚祖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