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黄桃成为迪口镇杉洋村“致富果”

2014-07-09 15:4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9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魏剑生 吴楠)眼下正值鲜桃上市的旺季。7月8日,建瓯市迪口镇杉洋村果蔬专业合作社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果农们忙着把个大色亮味美的鲜桃整装成箱、客商们则忙着称重装车,呈现出一派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近年来,迪口镇杉洋村利用本地海拔高的特殊气候,把扶持鲜桃产业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抓。通过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开培训班、办示范点、从古田引进黄桃新品种等多种形式,保证了果农抓好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分期分批采摘、分级分类销售等技术的落实,提高了果农的种植技术,同时又保证了鲜桃的质量,增加了黄桃的市场竞争力。

为了促进黄桃产业的发展,该村积极扶持当地果农成立桃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全村已组建黄桃农民专业合作社10余家,发展社员120多户。合作社实行“统一生产技术、统一联系生产资料、统一销售、统一结账”的产销管理模式,主动内引外联,增加销售渠道,实行购销现款交易的方式,保证了客商与果农的共同利益。“桃好还需勤吆喝。”为打响黄桃品牌,合作社还充分利用网络的便利性,在网上大力宣传当地的黄桃品种,积极联系新客户,开拓新市场。近两年,更是成功吸引了福州、泉州、三明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让黄桃成了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据悉,该村目前鲜桃种植面积达500亩,年产鲜桃80万斤,鲜桃日交易量突破了5万斤,尤其是今年市场产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以上,全年桃子收入可使群众增收120多万元,黄桃真正成了当地果农的“黄金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