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110千伏徐墩变二期扩建工程竣工启动送电

2014-07-07 17:5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7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章跃)近日,福建建瓯110千伏徐墩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2主变压器带电运行,标志着徐墩变二期扩建工程圆满竣工。该工程的投运,满足徐墩镇负荷发展的需求,同时可有效提高徐墩变供电可靠性,满足N-1要求,并有效提高徐墩变容载比,改善了建瓯电网的网架,提高了建瓯电网安全运行的稳定水平,对建瓯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墩镇地处205国道、南武路、横南铁路、浦南高速公路纵贯全镇。2011年以来,徐墩镇工业园区和特色农业的快速发展用电量平均以16%速度递增。110千伏徐墩变电站原有1号主变1台,容量为31.5兆伏安,负载率达到99%,接近于满载运行,容量已不能满足徐墩镇日益增长用电需求,二期扩建势在必行。这次增容主要增加了50兆伏安的主变一台, 10千伏的馈线柜9台,35千伏馈线柜3台,以及2组电容器组。

徐墩110千伏变电站是建瓯电网与省网童游220千伏变电站连接中枢,也是北门110千伏变电站连接省网的通道,是徐墩镇、建瓯高铁牵引变电站的主要供电中心。为了满足徐墩工业重镇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用电需要,国网建瓯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对110千伏徐墩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的有关工作,于2013年6月开工,新增110千伏50兆伏安变压器1台,110千伏 II段母线设备间隔、110千伏分段间隔,35千伏馈线3回,10千伏馈线9回,(4+6)Mvar无功补偿电容器组,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经过增容扩建技改,110千伏徐墩变可满足5万多用户的用电需求,为建瓯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