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开展“执行安规 关爱生命”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2014-06-30 17:4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范萍萍)“对同杆(塔)架设的多层电力线路验电正确方法?”抢答开始,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进入决赛的六组队伍纷纷按下自己手中的按纽,“一号座抢答成功,请做答。”“应先验低压、后验高压、先验下层、后验上层……”

6月27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开展“执行安规,关爱生命”安康杯知识竞赛,经过紧张激烈地预赛角逐,调控中心、运维检修中心一队、营销部、杨源供电所、澄源供电所和辉煌公司六支代表队最终冲进决赛,展开力量的比拼、记忆力的较量。该公司总经理肖春华、党委书记梅文郁及分管安全管理副总经理和工会主席亲临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公司提出的“保安全、保满意、夯基础”安全工作主线,完成公司2014年初安全重点工作;营造大家“学安规、懂安规、执行安规”的浓厚氛围,突出“执行安规、关爱生命”的活动主题。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提高公司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风险辨别能力,提高自身安全素质,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受到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人员精心策划,参赛人员认真准备,为保障竞赛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竞赛答题主要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灵活,重点突出,主要为《安规》、《电力法律法规》和《配电实施细则》等专业知识。经过必答题环节后,六组队伍的分数不分上下,在抢答环节,大家利用快、准、狠的来拉开彼此距离,风险题过后,杨源供电所代表队和运维检修中心一队展开二三名的较量,辉煌公司代表队和调控中心代表队展开一二名的比拼。第一轮附加题后,辉煌公司代表队和调控中心比分又再度持平,这将整场竞赛推至高潮,场上竞赛人员屏息凝视,场下观众目光如炬,当主持人一声令下,最后一道抢答开始,最终,辉煌公司代表队凭借迅速的抢答和扎实的知识,将冠军收入囊中,杨源供电所代表队和调控中心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运维检修中心一队代表队、营销部代表队和澄源供电所代表队并列第三。竞赛过程中,还穿插与观众互动环节,考验在场观众安全知识。

该公司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旨在从思想上提高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在队员们的准备阶段中,也进一步促进员工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安全生产月”虽已到月末,但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希望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全年安全生产。

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不仅为选手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收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预期效果,见证了各参赛队伍、选手的实力和魅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