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防潮防汛工作不放松

2014-06-24 13:4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章跃)根据建瓯公司关于持续做好防御强降水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针对近期持续强降水天气,建瓯供电公司对输、变配电设备等易发生洪涝、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特巡,掌握现场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汛期做好准备,保设备安全度过雨季确保线路的可靠运行。

针对雨季降雨集中、雷电频繁的特点,建瓯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针对历年洪涝、雷电造成的电网灾害,早在5月中旬就提前做好防汛防雷预案修编工作。该公司开展电力设施防汛防雷自查,对变电站避雷针和配电变压器的避雷器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测、消缺,对电缆沟、排水沟进行修筑加固。对所辖的25条输电线路、1000余基杆塔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点线路接点进行红外测温,对发现问题和处理情况登记建档,为汛期线路设备维护检修提供重要依据。

同时,建立与水利、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和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掌控雨情、风情和水情。抢修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实行领导带班制,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供电故障。调控中心合理调度,密切关注电网运行状况,定时反馈电网安全动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