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道德讲堂"传唱政和县历史文化

2014-06-24 13:4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范萍萍)"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6月20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感悟政和历史文化 凝聚传播道德力量"道德讲堂再次开讲。该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陈志弟及共青团员们聆听了讲座。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高唱歌曲、观看感受、倾听讲述、诵读经典、交流感悟、阐明心志、送出祝福"共七个环节。

活动在《国家》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爱国爱家,只有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所生活的这片土地,才能更好地去建设她。随后,大家通过观看政和历史文化视频《四平戏的守护与传承》,进一步了解了政和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戏剧活化石"--杨源四平戏。南平市作家协会会员、市政协文史研究员陈辉老师通过政和县历史文化传承、政和县的地名和政和县的方言等不同方面为大家讲述关于政和历史文化有趣的、感人的事。一句"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的经典,启迪着大家的心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厚重悠久的历史,让该公司团支部书记郑平发出大家要保护、传承政和历史文化的的呼吁。而该公司员工小卢也表示,第一次看到听到"四平戏",就被雄浑、厚重的唱腔所感动,这样的瑰宝应代代相传。最后,道德讲堂在大家的齐声宣誓、送吉祥中圆满落幕。

政和被称为"先贤过化之地""朱子孕育之地",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该公司希望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开讲,让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感悟传统文化,努力提升道德水平,为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