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安全焦点访谈”筑固基层安全网

2014-06-06 11:3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书忠)6月3日,邵武市郊区供电所来了一群众陌生人,一到供电所,他们就直接找到所长危春发发问:“你们所里值班是怎么值的?”容不得他多想,危春发赶紧答到:“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员工住在供电所24小时值班。”

“今年在公司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哪一项安全活动?”第一个问题刚问完,这群“陌生人”就立即抛出了第二个问题。“全面深入开展‘学安规、懂安规、执行安规'活动。”危春发再次回答到。“你们班组是怎么开展的?”“组织全所员工学习安规知识,并进行《安规》考试,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安规》师带徒等活动,全面提高员工现场作业的安全自我防范意识。”……

原来,这是南平供电公司“安全焦点访谈”人员到基层供电所开展“安全焦点访谈”来了。当天,“安全焦点访谈”人员还对邵武市郊区供电所的生产组组长、工作负责人、员工进行了安全工作访谈。


今年,南平供电公司针对季节性作业特点和高风险的作业现场、以及各级领导、管理层及执行层落实安全生产风险体系管理工作,决定开展以不打招呼形式对施工现场、各级领导、管理层及执行层进行“安全焦点访谈”等形式的执规检查工作。通过访谈,了解目前南平供电公司系统基层单位安全现状,组织分析存在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落实闭环管理,有效促进安全管理提升。

据南平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鲍文富介绍,年初,该公司就制定下发了《南平供电公司2014年安全焦点访谈内容》,主要涉及作业现场风险管控、安全日常例行工作落实、供电所重点工作落实、“学安规、懂安规、执行安规”活动开展情况、违章自查自纠、安规考问、集体企业管理等方面。通过与各级领导、管理层及执行层面对面的访谈,了解其落实安全职责、履行安全管理工作、专业安全管理的管控工作等是否到位,并对访谈过程进行录像,制成视频资料,对工作有较大缺失的进行通报,同时挖掘各单位好的安全管理经验,以点带面促进全区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提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