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六个一”强教研员素质

2014-05-06 16:52: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6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世应)“打铁先要自身硬”作为教师培养“工作母机”的教师进修学校,理当要有一支高学识、勤研究、善指导的教师队伍。邵武市教师进修学校李方跃校长提出的教研员“六个一”,为教研员素质快速提升注入了“强心剂”。

“六个一”即:1、读一本好书,写篇好文章;2、讲一次好课,设计精品教学案例;3,做好一个课题指导,联系学校教研工作;4,帮辅一名教师,引领专业成长;5、出好一套好试题,做好质量分析;6、带好一个学科中心组,做一番教学反思。并对每个“一”作出具体规定,如:“读一本好书”手写读笔记5000字以上;“讲一次好课”每位教研员每学期至少上一次讲座,或培训班授课,或送培下校,或校本讲座;“带好一个学科中心组”召集人带领学科组成员深入基层学校听、评课每学科5次以上。如今读书学习、教研教改、师徒辅助、深入基层等已蔚然成风,“工作母机”的作用日渐提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